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荣登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届中国学科评级榜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文/陈思涵    点击:     

7月22日下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首届中国学科评级结果。来自世界各地1355所高等院校榜上有名,其中包括80所中国内地高校。南华大学有5个上榜学科,位列内地高校第77名。湖南省仅四所高校上榜,分别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南华大学。

“中国学科评级”是根据教育部学科分类将中国大学与世界大学进行比较的绩效表。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四个核心使命: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本次评级使用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国际生和国际合著)、行业收入(知识转移)5个领域的11个绩效指标,包含89个细分学科。

近年来,校党委行政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担当,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高端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环节全面提质升级,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学校将以此次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评级榜为契机,不断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实现突破,进一步加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力度,奋力开启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相关报道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2912556967583428&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