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决胜脱贫攻坚  加强绩效管理  全面提升执行力

——学校召开处级干部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线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执行力提升年”启动会及2020年财务预算管理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会议。

 会上,阳小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传达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督察组对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脱贫攻坚的督察报告,汇报了学校“执行力提升年”的工作举措。财务处处长胡海波汇报了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管理的举措。

说明: A13V4534.JPG

校党委书记高山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寒假以来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在疫情期间付出辛勤汗水和做出重要贡献的医护人员、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高山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高山就如何做好学校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学校执行力及财务预算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一鼓作气,用心用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断提高结对帮扶的实效、继续加大帮扶工作投入、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力度、深入推进科技文化和教育扶贫、持续打造健康扶贫基地亮点、继续做好扶贫宣传工作。二是要严格预算执行,加强绩效管理,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率。2020年必须按照财务预算严格贯彻执行。要加强预算监督、财务稽核,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扎紧财务制度“笼子”。三是要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面提升执行力。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越是艰险越向前;要讲科学,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发挥出无穷的智慧;要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不要顾此失彼,要用心用力用情的做实校院两级管理;要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

高山强调,2020年是学校的“执行力提升年”,要在贯彻上见速度,在工作上见成效,在督查上见力度。他号召全体领导干部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担当,以一流的政治热情、一流的事业追求、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