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图文:曾永艳    点击:     

12月2日,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系统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学习资料,并结合学习研讨主题,以自我检视的自觉,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找差距、出对策,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高山指出,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在各方面形成一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

高山表示,结合学校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制度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将制度建设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对制度进行研究思考。制定制度要严格规范,执行制度要坚决自觉,完善制度要自始至终;二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高校的基本制度,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领导班子要反复学习和理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具体事项,厘清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层次并不断加以完善,规范议事流程,提高议事效率。三是要明确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全校上下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加以规范,明确界限。

高山强调,制度建设要落到实际工作上来,在学校的发展中,要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以制度的制订、制度的执行、执行的监督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