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我校雨母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为给学校师生提供便捷、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何旭娟为我校雨母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揭牌。

揭牌仪式后,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在服务大厅现场办公,为学校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不仅设有宽敞明亮的接待区域和标准化的服务窗口,而且还增设了很多人性化的自助服务区、休闲等候区、阅读区及中心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

一站式服务大厅的揭牌启用既是落实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举措,又是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服务大厅整合了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部等10余个部门中涉及师生事务性服务职能,统筹划分为11个服务窗口,是一个集事务办理、咨询服务、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服务师生平台。服务大厅现已开通包括学生证办理、户籍与居住证事务、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党团关系转接、学生医保报销、学生宿舍维修、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等50余项学生日常事务,100余项具体办理业务。

一站式服务大厅的揭牌启用,标志着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和开放服务阶段,开始真正接受师生的监督和评价。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