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夏文辉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认定结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遴选,省教育厅决定认定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等3所省属高校的4个基地为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并推荐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校核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列其中。

目前,我校是国内核类专业最齐全的高校之一,是湖南省迄今为止唯一开办有核物理专业的高等学校。我校核物理专业依托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优势,拥有核工程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三大国家级实验实训教学平台,拥有国家级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南省核聚变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科研平台。2019年,核物理专业获批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