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于俊崇院士来校主持“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建设学科专著审稿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图文 赵鹏程    点击:     

11月9日至10日,我校“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建设学科专著审稿会于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举行,会议由核科学技术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及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近代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国民、湖南省“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带头人于涛出席会议。会议由于俊崇院士主持。

陈国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莅临学校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诚挚欢迎。致辞中,陈国民教授介绍了学校建校6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他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给与高端指导,特别是对“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新思路、新理念、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又快又好发展,为我国核工业和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于涛教授、谢金森副教授、陈珍平博士和赵鹏程博士分别汇报了《反应堆核嬗变技术》、《ADS次临界堆物理谐波展开方法》、《蒙特卡罗中子输运模拟加速方法》和《小型铅基快堆热工特性研究》4本专著的主要研究内容,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先进核能系统设计和分析方法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4本专著进行了认真评审,对专著的研究成果充分认可,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和补充意见。

于俊崇院士总结反馈专家组审稿意见,指出无论是国家核工业发展的黄金期还是低迷期,南华大学始终坚守核工业人才培养阵地,坚持为核工业人才培养不断档,坚持核科学研究不断线,坚持为核工业服务初心不改变,坚持“举核旗、唱核歌、做核事、育核人”的使命担当,在反应堆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技术及应用等领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发展特色和优势。专家组非常高兴将系列专著推荐给我国从事核科学与技术工作的科研工作者以及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希望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团队能够继续努力,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