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文/邱霞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24日晚上,学校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李正华教授来校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主题是“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 为的就是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更好的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

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姜志胜、何旭娟、雷小勇出席,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李正华教授从“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怎样看待新中国70年”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用详实的史实数据、严密的逻辑分析讲解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代表的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新中国从奋斗到辉煌的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从新中国刚开始的成立到慢慢转变成新时期新时代的过程,也是见证中国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的强起来的过程。最后,他还系统总结了7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警示。

课后,阳小华表示,李正华教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很好的指导性,希望党员干部们能认真领会党课的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顺利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