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7月6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结业典礼,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欧阳锋等出席活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南华大学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活动。阳小华主持结业仪式。

仪式上,欧阳锋作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总结,于涛作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教务部主任王青沅宣读了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表彰决定。随后,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受表彰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为培训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王汉青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培训氛围良好,培训效果明显。全体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端正,展现出一种求知若渴的积极状态和“我要学”的主动意识。

王汉青要求,全体干部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一要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的崇高信念,切实提高使命感。要切实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发展目标,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二要坚持实事求是闯新路的决心,切实提高执行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高校发展规律,按照客观规律和学校实际来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破解难题,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打造“更放心、更有效、更满意”的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双一流”建设。三是坚持艰苦奋斗攻难关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认清形势,增强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之风,变压力为动力,奋发有为,攻克难关,营造聚精会神干事业、尽心竭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根本路线,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意识,带着爱、沉下身、全身心地为师生提供爱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汉青强调,全体干部要把此次干部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即打造5个B类学科、7个C类学科,努力实现国自科国社科数量的新突破、国家级奖励的新突破、化工ESI1%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教育部平台及奖励的新突破,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国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可以看出,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建思想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培训组织严密、管理规范,学员们学习认真、成效显著。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想信念;要永葆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本领;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中,做愿为、能为、善为的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学校书写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依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名师资源,共邀请了25位专家授课,其中校外专家22位,共设置了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领导科学、领导艺术和高校管理与改革等四个专题。本次培训还依托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于7月2日-7日举行了南华大学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个月,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和激情教学、学员讨论交流、与红军后代座谈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了学校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李海洋、刘兵、张志军、易岚、曾国作学习心得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丰富了理论知识,接受了思想洗礼,锻炼了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态,将根据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要求,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引,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