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汉青主持。

会上,张灼华对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暑期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辛勤工作下,学校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进推进医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进雨母校区提质提速和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在暑期要根据学校要求落实好值班制,遇到有关工作和情况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处理。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好教学楼栋、办公楼栋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按质、按量、按时推进雨母校区提质提速和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工作;要积极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招生工作,争取优质生源,耐心细致地为考生提供服务。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过去半年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结合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年中督办会,就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实抓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沉下心、带着爱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三要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规划,调整人才引进思路,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发挥资源配置的最大效益。四要努力四大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学校的“三基地一窗口”,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实践与就业的重要基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五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积极组建导师工作室,鼓励本科生加入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六要瞄准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大力推进学科建设ABC工程。狠抓平台建设,推动科学研究项目实施。积极推进西山科技谷、工科公共平台与医科公共平台建设,将西山科技谷打造成学术科研高地。七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培养,规范研究生导师管理。八要按时按质按量推进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和雨母校区提质提速工程建设,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九要积极推进省部共建工作,争取省部共建取得成效,并加强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内涵建设与内部管理。十要加强党政督导团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工作模式,改善工作方法,发现弱点,抓住重点、点面结合,发挥好党政督导团作用,切实促进执行力提高和政治生态建设。十一要做好假期安全保卫工作,正确处理好暑期工作与休息的关系,充分利用假期积极备课,做科研,做实验,写论文。

王汉青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内容,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及危机感,坚持不松劲、不松手,切实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年初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及假期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