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率队深入古塘乡申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文/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副校长雷小勇率领相关帮扶责任人深入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涟源市市委副书记李丽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康升参与走访调研。

会上,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总结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色与亮点,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及已完成工作。张灼华询问了申家村脱贫整体情况、剩余贫困户致贫原因以及自主发展产业情况,查阅了申家村脱贫台账,并对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贫困户的医疗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分别听取了申家村村支书吴以呈、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对申家村、古塘乡情况介绍。

张灼华首先感谢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与帮助,并肯定了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好高校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不断加强政策宣讲,严格执行中央政策,防止脱贫攻坚中的“拔高”扶贫标准, 影响脱贫质量。要用心工作、用力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确保扶贫数据的真实性和详细度,经得起考验。四是努力巩固扶贫成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全脱贫、不返贫。最后,张灼华同志表示南华大学将全力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汇报会后,张灼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古塘乡申家村果林基地和古塘乡卫生院,亲切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胜轩等“亲戚”。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了解身体情况、生活和生产困难。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