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年中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9日上午,学校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年中督办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政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规划基建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衡阳医学院、党政督导团等部门、学院依次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充分肯定了各个部门的工作。就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十点要求:一要抓实抓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二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深入学生群体,带着爱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规划,理清人才引进思路提高人才引进质量,提升人才服务质量。要针对专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发挥资源配置的最大效益。四要加大四大创新研究院建设,发挥好创新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五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校内实践教学条件,认真修改新一轮人才培养计划,以导师工作室为抓手,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厚植爱岗敬业精神,提升教学能力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六要瞄准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把学科评估工作做实,确保实现ABC工程目标。七要改变观念,扭转重立项、轻研发、轻管理的现象,加大对实验室、实验平台的建设、管理,推动科学研究项目实施。要积极推进西山科技谷、工科公共平台与医科公共平台建设,将西山科技谷打造成学术科研高地。八要科学决策,系统规划,加快推进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工程和雨母校区提质提速工程建设,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改善学校整体办学条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九要加强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内涵建设与内部管理,强化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医学的融合,推动医教协同,提升附属医院科研和学科水平。十要加强党政督导团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工作模式,改善工作方法,发挥好党政督导团在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干部队伍提高执行力,促进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王汉青强调,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内容继续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及危机感,坚持不松劲、不松手,切实提升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做到学校发展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力实现B类以上学科数量的新突破、国自科国社科数量的新突破、国家级奖励的新突破、化工ESI1%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教育部平台及奖励的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就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