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6日上午,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划转为南华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协议签约暨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衡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授牌仪式在衡阳举行。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会议并分别为衡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授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邓小林主持会议。

王汉青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在医学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的成立有利于整合校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打造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优质医疗资源,以满足衡阳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更好服务健康衡阳和健康湖南战略。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文件精神,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借助学校医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举全校之力全面提升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公共卫生临床救治服务能力,努力将附属公共卫生医院打造成有名师、有名医、有名科的省内一流的“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南华系”全国知名品牌医院。

王汉青强调,附属公共卫生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医疗”“改革、发展和稳定”“效益、声誉和医德”三大关系,不打折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综合医院。

邓群策在仪式上指出,将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划转为南华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是衡阳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喜事,是市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一件要事,是多方受益的一件好事,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卫生临床救治能力,促进衡阳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他表示,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标志着衡阳市与南华大学的合作已站上新起点,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履行合作协议,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全面发展,支持南华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做大做强。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市长杨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邓群策,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等见证签约。随后,王汉青为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授牌,邓群策为衡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授牌。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雷小勇,校党委委员苏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党政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财务处、衡阳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华大学与衡阳市人民政府开展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加强衡阳市医疗卫生资源与南华大学深度融合、推进医教协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要求,是推进健康湖南、健康衡阳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学校雨母校区的统一规划长远发展,有利于促进双方优质医疗、教育、科研、人才等资源整合,加快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有利于助推医学专业、健康产业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融合,提升衡阳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促进南华大学和衡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