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宣传部    点击:     

3月21日上午,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对去年巡视的16所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南华大学、湘潭大学就抓好巡视整改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就做好高校巡视整改监督、指导督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标本兼治。学校通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集中整改和后续整改,实现了“以整改促从严治党、以整改促学校发展”的总目标。

王汉青指出,南华大学的主要做法有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真反思,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勇于担当真负责,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三是坚持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真整改,以“啃硬骨头”的狠劲、“见真章”的韧劲和“霸得蛮”的倔劲,敢于向问题集中点亮剑、向矛盾聚焦点亮剑、向陈规陋习亮剑。整改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二是制度笼子扎得更牢,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三是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社会声誉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步。

就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下一步打算,王汉青表示: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在继续学深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久久为功,在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上下功夫,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举一反三,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强化整改措施和制度的落实;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抓在手上,把民生放在心上,打造一流本科工程,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服务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乌兰对南华大学巡视整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乌兰强调,要进一步督促落实省属高校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打赢巡视整改这场硬仗,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乌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带动面上问题整体解决,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温差落差偏差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办学理念偏差的问题;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解决选人用人不规范和基层党建弱化虚化的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放大标本兼治效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