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7-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暨创新项目结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2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2017-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创新项目结项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汉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主任何旭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敏时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旭娟主持。

陈时敏汇报了学校关工委2017-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学工部部长、关工委副主任潘本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发证书。

会上,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心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以及关工委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坚持以“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为要求,坚持一手抓改革促发展、一手抓民生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出台了校院两级管理、放心课程库建设、船山人才工程、人事管理、干部选任等20余项综合改革举措,进一步激发了活力,催生了动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呈现出崭新的发展态势。

王汉青就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力量。要用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要用好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发挥参谋建议作用;用好老同志的威望优势,发挥思政工作作用。二要突出重点,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要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切实抓好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大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带着爱切实做好困难大学生群体的关爱工作。三要营造氛围,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引导更多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营造育人的良好环境。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等结合本单位关工委创新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何旭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二级单位关工委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所属党组织汇报,认真传达;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关工委工作,把握好重点,更好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要切实开展好关工委年度主题教育及关工委创新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

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秘书和老同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