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2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确保大会精神在校内全覆盖、都知晓。12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深入土木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王汉青结合学校实际,从中国教育的“新三步走”,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地位、“六个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从本科教育“四个回归”“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从一流本科建设的基本要求、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的举措和方向等方面深入探讨了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

王汉青强调,土木工程学院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狠抓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紧紧抓住一流本科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机遇,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建设“双一流”学科,推动土木学院成为“双一流”学院,实现高水平学科博士点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的新突破。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王书记的宣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站位有高度、阐述有深度、诠释有热度,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于全院师生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等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科研和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水平,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一流土木学院。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