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长许达哲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夏文辉    点击:     

11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校调研。他强调,南华大学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推进军民融合,培养优秀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促进成果转化,争取优势学科和专业迈向全国前列。

副省长吴桂英,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兼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童旭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曹慧泉,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叶仁雄,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全体校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在南华广场观看了南华教学科研成果展,视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20个典型团队、核技术虚拟仿真中心、装配式建筑节能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建筑环境控制技术省工程研究中心、核燃料循环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基地,并为南华大学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揭牌。许达哲不时与师生交谈,并详细询问了南华核技术、医学、建筑环境和安全等学科在全国的相对水平,对南华办学成就点头称赞。

许达哲指出,南华坚持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学科优势,办学思路明确,核军工和医学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好的基础和潜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许达哲强调,南华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特别是要发挥核工、医结合的优势,建筑环境与环保优势,推进军民融合,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促进成果转化,争取更多优势学科和专业迈向全国前列。

王汉青、张灼华感谢省长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一定要按照省长要求,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做精做实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拓展建筑环境等传统学科优势,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进一步大力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的南华三大攻坚战,助力湖南创新驱动,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全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争取更多的优势学科和专业迈向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