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接受2018年度省直和部属在湘高校综治工作考评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7日,2018年度“平安校园”建设项目验收及省直和部属在湘高校综治工作考评工作组一行4人来校对我校综治工作进行考评检查。

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考评工作会议,考评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唐振平、姜志胜、雷小勇,党委委员苏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衡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曾郴生,衡阳市综治办主任谭恬出席会议。会议由唐振平主持。

会上,阳小华代表学校对考评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学校采取的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阳小华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综治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把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学校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和“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稳定第一”的思想,不断探索和完善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考核,完善和落实相关工作制度,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确保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雷小勇以《以“四抓”为依托,努力创新综治工作》为题,从抓制度、抓保障、抓队伍、抓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维稳综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基本做法。

谭恬和曾郴生分别代表衡阳市综治办和衡阳市公安局讲话,他们一致认为南华大学综治工作抓得实,有制度、有队伍、有经费、有力量,有实效,为衡阳市的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直和部署在湘高校综治工作考评第二组组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代表考评组介绍了此次考评的对象、考评分数设计、考评内容、考评方法及考评工作安排,并向学校反馈了考评意见。

考评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维稳综治工作面广、人多且复杂、单位性质特殊,维稳综治工作难度大,但学校党委行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好维稳综治工作,做到了“四个无”:无涉校涉生的政治性事件、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严重刑事案件和暴力恐怖事件、无重大安全事故。学校维稳综治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工作细致、校地联动好、经费足等特点,形成了良好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监控系统建设、重要场所的消防建设、食品安全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会前,考评组运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考评检查,重点查看图书馆、食堂、视频监控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并查阅了我校安全稳定的制度文件及资料。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