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刘宏基 图:曹正平    点击:     

在我校欢庆60周年华诞之际,10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落成暨开馆仪式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举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出席开馆仪式。会议由何旭娟主持。

仪式上,王汉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一是衷心感谢。他衷心地感谢为校史馆的顺利落成和文献整理付出了大量精力的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充分表扬了热情参与的学生志愿者和精心准备的学生解说员;充分肯定了校史馆设计和施工单位的辛勤劳动。

二是要加强管理,发挥作用。王汉青肯定了校史馆设计和建设决策的科学性。他强调,校史馆的建设,是回顾历史、引领文化、展示成果、激励后人的重要场所,也是加强南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校史馆、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校史馆精细化的管理,发挥好校史馆的巨大作用。要利用好现有条件,认真研究未来的发展策略,把校史馆努力办成一个校园历史文化回顾、校园文化绵延提升的文化基地;办成一个展示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的宣传基地;办成一个鼓舞南华人努力向上,争创一流的教育基地。

三是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王汉青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校庆后按照精益求精的原则,认真研究,进一步提升校史馆品质,打造精品。他强调,只有高品位的、高标准的、高要求地做好每一件事,南华大学才有可能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有可能真正朝着“双一流”的建设要求迈进。“南华大学要想发展,我们一定要激发起一种好的精神状态,有一种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我们前行。”他呼吁道。最后,他向广大校友和与会人员表示,南华大学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好的进步和一系列的成绩,学校朝着“双一流”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南华大学会变得越来越好,真正朝着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随后,王汉青、刘升学、何旭娟以及校友代表共同为南华大学校史馆揭幕。由王汉青宣布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最后,参与开馆仪式的领导和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