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诸暨市委常委、开发委党工委书记金立耿;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姜志胜,党委委员刘永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永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5万多名师生员工对徐良平书记一行以及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亮点,重点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主业,聚焦内涵,聚焦发展,聚焦大事,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采取的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王汉青指出,南华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诸暨有良好的民营经济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友好协商,携手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全力促使“产学研”结出丰硕成果,共同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诸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汉青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和6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徐良平书记的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签订的合作协议要求,狠抓协议内容的落实落地;加强与诸暨市相关部门、相关企业的对接,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及智力资源优势,努力把南华大学长三角创新研究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服务地方的重要平台,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创新平台,有力支持诸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徐良平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必将对诸暨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带来重大变革,必将有力推动南华大学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社会影响力。

徐良平期盼学校加快引导与整合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和大学生创业团队、海内外校友等资源入驻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工作,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成果大共享、发展大联动。

徐良平表示,诸暨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校地合作共建的责任和义务,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以“店小二”的工作定位,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姿态,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真正让南华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诸暨创造品质、演绎精彩。同时也衷心祝愿南华大学不断做大做强,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刘升学、宣方乐分别代表南华大学与诸暨市政府,签署了《南华大学——诸暨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诸暨市人民政府投入物理空间、建设资金、人才补贴等条件,南华大学投入人才、技术、科研团队及教育等资源,校地双方共建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

到2022年,研究院从事科研、教学、实训及创新创业的师生规模达到400人左右;建成一批高标准的研究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引进和培育若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素质科技人才师资队伍;转化一批具有产业发展和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要将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打造成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催化剂、人才招引培育的孵化池、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地、产业提档发展的资源库,成为校地合作模式的新标杆。

诸暨市市委办、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湖南核三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卡本太克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医谷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负责人;学校党政办、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招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学院、长三角研究院、长沙创新研究院、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