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文:肖怿/图:夏文辉    点击:     

9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苑一办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何旭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的专题学习内容,分别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践履神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时代责任》的中心发言。副校长陈国民结合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结合学校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做了精彩点评发言。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这一准绳,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政治标准的鲜明导向。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联系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科学制定新的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评价、激励等各环节的改革考核办法。特别是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表、析其里,要拓宽渠道、拓宽视野、拓宽途径,选择为党的事业和南华发展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默默无闻工作的人,选择真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让群众公认、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的人脱颖而出。

王汉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九个坚持”为遵循,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项使命任务。他强调,一是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发挥各条渠道、各种媒介、各方阵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持正面宣传、正面导向、正面发声。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宣传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精气神,讲好南华故事、传播南华声音、展示南华气象,让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三是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力,增强时效性。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职责,注重新闻工作的时效度,及时有效地宣传党委发展思路、重大决策和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建设发展的成果,引导广大教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决打好学校“三大攻坚战”上来;要大力宣介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亮点,切实提高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四是要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构筑南华的价值体系指标体系和话语体系。要大力弘扬南华精神,要在核、医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中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新的元素、新的内容,体现新的要求,唤醒和激发师生爱校、兴校、荣校的情怀。要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广泛宣传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要为构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价值体系,完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指标体系,以及打好南华“三大攻坚战”、建设一流本科工程、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等南华特色的话语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达到增进南华师生话语共通、思想共识、心灵共振的作用。

王汉青要求,与会干部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传达给每一位基层党员和普通的师生员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级党委要联系学校实际,加强对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大学文化的深刻研究,引导师生积极践行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将坚定的文化自信化为敬业乐学、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含附属医院)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