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84级工民建校友返校召开毕业3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为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9月22日,南华大学84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现土木工程专业)校友返校并召开毕业30周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座谈会并对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参加了座谈会。

王汉青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即大力夯实人才队伍之基,把人才培养做实 ,把科学研究做实 ,把服务社会做实;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在人才引进、干部选拨考核、校院两级管理等方面采取的改革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王汉青强调,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良好基础的学科,曾经拥有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科研成果丰硕的高素质师资,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科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指引下,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土木工程学科融合学校核类学科优势,成功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科还获得装配式建筑节能技术湖南重点实验室、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但是,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还不均衡,建筑结构类方向的力量还相对薄弱。步入新时代,面对新问题,土木工程学院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的机遇、新一轮综合改革的机遇和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机遇,明确目标,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大力支持青年博士科研能力培养,鼓励大家做高水平研究,产出高水平论文、高水平成果,做大做强建筑结构类专业,积极融入学校学科建设中的“ABC”工程,力争在下一次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汉青表示,南华大学是大家共同的母校,大家曾在这里学知识、长见识、健身体,收获了受用一辈子的财富,并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他希望校友们通过各种形式支持和关注母校发展,充分发挥各种资源,踊跃建言献策,为母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集思广益、营造有利的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母校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回校校友纷纷表示为母校的迅速发展感到高兴。面对母校的悉心培养,恩师的谆谆教诲,校友们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办、规划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