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7月2日,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调研员李彧章组织专家一行5人,对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工作进行现场考察验收。学校在实验动物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报审核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

会上,王汉青首先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专家组李彧章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实验动物学部建设发展给予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省科技厅及兄弟院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指引下,学校在机构改革、科研平台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动物实验是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强化建设,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教学科研需求,继续加大对实验动物设施的建设力度,打造一流的实验教学条件,力争将实验动物学部打造成学校亮点和省级平台。

李彧章简要介绍了实验动物许可证申报验收的背景、主要工作任务,并表示专家组将秉着认真负责,科学公平的态度,认真做好现场考察、评议与验收工作。

实验动物学部主任练高建介绍了实验动物学部的基本情况、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长沙燕通公司总经理言树青汇报了三楼动物房提质改造后的设施情况。

随后,在王汉青、刘升学陪同下,专家组按照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程序,现场考察了实验动物设施,仔细审阅了我校实验动物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动物实验SOP等相关材料,并与实验动物学部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根据申报材料和现场考察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动物房三楼设施设计与建设规范,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完善,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