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长张灼华在新宁县开展脱贫督查时强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认真解决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6-09    作者:湖南农工    点击:     

6月5日至6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在新宁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和驻村帮扶调研。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联点督查组组长张美诚,农工党湖南省委宣传处处长钱俊清等随行督查调研。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张灼华先后来到新宁县金石镇万星村金木村和罗源村,查看了扶贫台帐及扶贫项目,随机走访十二户贫困户并下到田间地头对金木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参观了脱贫户李锡良承包的几十亩青蛙泥鳅养殖场。对李锡良发展养殖脱贫致富给予肯定。

张灼华指出,今年新宁县要实现三万贫困人口脱贫,五十七个贫困村退出,任务很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扶贫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切实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确保各项保障政策到户到人;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针对每个贫困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整体合力帮扶;要扶真贫、真扶贫,不断提高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防各类利益输送,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风清气正;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信访处理,认真对待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认真解决问题,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