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选任部分党政管理机构、直属机构和教学学院处级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 5月3日-4日,我校第3次开展选任部分党政管理机构、直属机构和教学学院处级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

本次处级干部选任岗位共11个,其中党政管理机构、直属机构岗位10个,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岗位1个。经个人岗位申报、二级单位党组织推荐和严格资格审查,符合竞聘资格并参加竞聘演讲的干部共58人。为做好此次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学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专家评委组成、民主推荐人员参加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首场竞聘演讲会场发表重要讲话。王汉青指出,要充分认识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的重要性。中层干部队伍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具体实施者和执行者,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关键因素和中坚力量。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学校可持续性发展、事关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事关学校的未来。因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中层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要把握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要推荐选拔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好干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人才;要扩大知情面、参与面;要让想干事的同志有机会表达心愿,让能干事的同志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挑选,要为能干成事的同志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要坚持实事求是评价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汉青强调,中层干部选任工作,一要注重讲政治,靠得住;二要注重口碑好,群众认可度高;三要注重素质高,平时表现好;四要注重想干事,能力水平高。要按照“四个注重”的要求,选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好干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58名竞聘人员为这次干部选任做了充分准备,在竞聘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党的十九大后,学校开展的三次干部选任工作充分发扬了民主,拓宽了选任用人渠道,扩大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校党委选对、选准、选好干部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