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青春圆梦新时代——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表彰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5月4日下午,南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2018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出席大会,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受表彰的集体、个人代表,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阳小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作了学校年度共青团工作报告。刘升学宣读了上级表彰文件,对获得教育部、团中央、教育厅、团省委表彰的46个先进集体、54名优秀个人提出表扬;何旭娟宣读了学校五四表彰文件,对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等8个校五四红旗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等8个校优秀学生会、电气工程学院周忠禄等6名校优秀团委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创元团队等8个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团队、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502团支部等校十佳团支部、土木工程学院辩论社等校十佳学生社团、机械工程学院机卓1512班黄义等十佳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501班张洁等十佳团学干部、机械工程学院机卓1511班陈礼晖等十佳学习标兵、电气工程学院电卓1401班刘旺等十佳创新创业先锋、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501班郭楚鉴等十佳青年志愿者、电气工程学院电力1503班张春元等十佳文体骨干予以表彰。大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十佳团支部代表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502团支部书记李晟雯、十佳团学干部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504班李沛龙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才、活跃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得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绩。站在学校发展的新历史起点上,王汉青要求全体南华青年紧跟学校党委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当好生力军,做好突击队,积极投身到学校打造一流本科工程洪流中,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正当时,圆梦需努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王汉青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兴尚学之风,锻造过硬本领;三是要立高尚之德,锤炼优秀品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汉青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不断健全组织制度,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从上到下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手段上积极创新,使团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十佳团学干部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504班李沛龙在大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