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设立分会场学习全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4月20日上午,2018年全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习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部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校法律顾问,纪检监察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介绍了全国高校章程建设情况,阐述了大学章程建设对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章程的实施工作,并从做好高校章程实施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高校治理水平和能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为我省进一步推动高校章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全面阐述了开展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并从推进全省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专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个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大学治理的时代要求,及时把专项督导的思想认识提升到位;二是要把握大学治理的组织架构,及时把专项督导的重点内容布置到位;三是要遵循大学治理的客观规律,及时把专项督导的整体功能发挥到位。

夏智伦强调,高校章程实施工作是一项艰难的长期工程,任重而道远,希望各高校以专项督导为契机,有计划、有组织地认真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的建设和执行,推动高校治理机构和管理体制的综合改革,努力建设富有湖南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实施纲要》的相关规定,全面推进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我省于2017年10月启动了首轮省属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并将于2020年底完成第一轮督导。专项督导的对象为全省高等学校,内容为章程实施的组织领导情况、本校章程内容掌握程度与章程实施满意情况、章程主要规定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情况等。专项督导按照自查自评、网上随访督导、现场督查、结果评定发布、整改核查等五个阶段依次推进,对评为优秀等次的高校,予以通报表彰,授予“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奖牌。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