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3月14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一行4人来校联系看望湖湘青年英才胡南博士,考察学校示范性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两个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调研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学校在西苑办公楼党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发展规划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国际交流处、核资源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朱皖一行在陈国民、发展规划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我校湖湘青年英才胡南,考察了学校国家和省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情况。

会上,陈国民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和5万多名师生员工对朱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与发展给予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湖南省科技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平台的建设,对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

胡南对朱皖一行的亲切关心和看望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汇报了放射性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技术和铀矿石微波处理装备研制与应用等研究工作,并建议省科技厅加大对南华大学科研平台、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及成果转化和科研奖励的支持。

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永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汇报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和主要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

朱皖高度肯定学校为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学校的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大力支持青年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价值;二是要结合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项目优势,做实做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三是要积极参与省科技厅科研计划,参与省科技厅项目指南需求制定,向省科技厅推荐专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四是要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五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挥传统学科优势发展核医学,加大对现代技术的利用,实现虚拟现实教学。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