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参加并指导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文:王小椒 周振微/图:曹正平    点击:     

3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全程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振富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报告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认真听取了批评意见并表示诚恳接受,下决心做好整改工作。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能够较好地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有内容、有深度,针对性较强。同时,他也指出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一些不足:部分同志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度不够,没有真正敞开心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部分同志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汇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还不够,谈工作多,谈思想问题少;班子成员征求、听取基层组织意见,并根据意见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方面有待加强。

王汉青高度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院在工作和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2018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轮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把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规范组织生活,抓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取信于民,采取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取信于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教职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三是要抓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做实。四是要抓好重点工作,重点抓,抓重点,抓出成效,扎实推进土木工程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围绕专业排名、学科排名、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省部级以上成果和平台申报、博士点培育、国家级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建设。五是要抓好顶层设计,厘清学院发展思路,提炼发展理念,凝练发展方向,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形成教职员工共谋学院发展共识。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