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脱贫攻坚结硕果,精准帮扶显真情——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一行欢送南华大学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回校工作并送来5面锦旗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文:王小椒 戴剑勇/图:曹正平    点击:     

3月8日,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乡党委委员王海志、古塘乡卫生院院长吴勇湖、副院长康斌、群山村主任吴新林、村委吴定义一行来校,欢送南华大学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回校工作。学校于西苑办公楼二楼党政会议室召开了涟源市——南华大学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组织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2018-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代表涟源市委市政府对南华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开创了南华—古塘扶贫模式,成效显著,实现了群山村2017年贫困人口脱贫与贫困村退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非常高。南华—古塘帮扶模式得到了涟源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其帮扶案例在涟源市各乡村得到了迅速响应与推广,涟源市委市政府于2017年年底把南华—古塘帮扶案例作为涟源市唯一优秀案例推荐上报省里。同时,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得到了湖南省、娄底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经省联合验收考核小组综合考评,南华大学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验收考核为“优”。她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南华大学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与高端指点,更得力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的尽职尽责与辛勤付出,希望南华大学党委、行政继续为涟源古塘脱贫攻坚事业予以更大的帮扶指导与支持。

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对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代表古塘乡党委、政府对南华大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下一轮驻村帮扶村——古塘乡申家村的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及发展规划,请求南华大学给予重点支持,并继续关注群山村发展。

乡党委委员王海志、群山村村委吴定义就群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代表群山村支两委及全体村民对南华大学表示感谢。

听了市、乡、村三级领导干部的深情讲述,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剑勇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涟源市委市政府、古塘乡党委政府、群山村村支两委及全体村民的指导、关心与厚爱,自己从中学到了许多农村工作经验,感受到了乡村干部与人民的深情厚意,增加了见识,丰富了人生阅历,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非常感谢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及同事们的指导、支持与帮助,给了自己锻炼与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感受到了许多温暖与关怀。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海贵代表下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发言,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参加学校下一轮的脱贫攻坚工作,相信在地方党委政府与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借鉴上一轮帮扶工作经验,结合申家村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为队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定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地方党委政府与学校党委、行政报喜。

苏玲表示,3年驻村帮扶工作,学校收获颇多:一是获得了多份驻村帮扶工作荣誉;二是获得了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三是获得了乡村友情。

阳小华作总结发言。他说,南华大学3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这要感谢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与乡村百姓的积极努力,也要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的辛勤付出。脱贫攻坚战是党的重要三大战役之一,每一级组织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担当此责。南华大学下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再上古塘,说明南华—古塘的缘分与交情深,今后,南华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沿着“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做实,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科技、医疗资源优势,创新南华—古塘帮扶模式,打好申家村的脱贫攻坚战,继续支持群山村扶贫事业,推进古塘的健康扶贫上水平,实现古塘乡村大发展。他希望学校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将经验提炼成扶贫成果,并传授给下一轮帮扶工作队,使之进一步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丽一行此次为学校送来了古塘乡党委政府、群山村支两委(两面锦旗)、扶贫户代表吴新国、非扶贫户代表吴邓林感谢南华大学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5面锦旗。

据悉,2017年9月15日,娄底市委市政府代表450万娄底人民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南华大学对娄底的关心支持、对娄底贫困群众的关爱关怀。2018年2月2日,涟源市委市政府给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寄了一张贺年卡,向王汉青书记及南华大学鼎力支持、无私帮助涟源的扶贫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