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参加并指导环安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3月9日下午,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新二教B-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全程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指导。环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环安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了汇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四位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以事实说话,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参会的教职工党支部代表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环安学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能够较好地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有内容、有深度,针对性、操作性较强。同时,他也指出环安学院存在一些不足:部分同志联系实际不够,汇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够;部分同志学习主动性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够,创新性不够。学院工作存在“一缺、三少、三重、三轻”,即缺成果;听课少、党委开会少、与学生交流少;重业务、轻党建,重科研、轻教学,重布置,轻落实等问题。

会上,王汉青还对环安学院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好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实教职员工的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轮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二要抓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保优势,补短板,争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四要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帮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带着爱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五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帮助巡视组正确、全面了解学校情况。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