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北京量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柏闻一行到南华大学洽谈特种微生物培养箱研发事宜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科技处:尹陈艳    点击:     

3月6日,北京量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柏闻、科技研发副总监李晓霖莅临学校洽谈合作研发微生物培养箱事宜,受到了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国民的热情接见。王汉青表示南华大学将大力推动、支持双方实质性科研合作,并要求科技处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加强协同,确保合作实效,产出高水平成果。

在科技处组织下,赵柏闻一行与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技术专家召开了《特种微生物培养箱项目需求分析与可行性探讨》项目洽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赵立宏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雷泽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英武、院长王宏青、副院长赵玉宝等领导参加讨论。座谈会探讨了微生物培养箱的市场前景与技术要求,并对项目的机械结构、气压控制系统、气体组分控制系统、温度控制系统、湿度控制系统、气体净化系统等技术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微生物组学的研究急剧增多,2016 年 5 月 13 日美国宣布启动“国家微生物组计划”, 2017年12月20日中科院投入3000万元启动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组计划”,国家层面也准备推出“中国微生物组计划”。北京量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领先进行微生物组开发的公司,在研发过程发现目前商品化的培养箱不能满足要求,前瞻性预判特种微生物培养箱随着微生物组学的爆发会形成一个较大的细分产业,希望与南华合作研发。

经过全天的详细讨论,预估的技术难点均找到了解决途径,拟定了初步研发方案,并对项目任务进行了分解。双方商定成立联合攻关项目组,委派相应技术专家参与,组成科研团队,按项目的分解任务尽快开展工作,全力合作研发全球技术领先的特种微生物培养箱。

责任编辑: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