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对学校提质升级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06    作者:文:王小椒 林为诚/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建设工作,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副校长刘升学、陈国民、雷小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红湘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的提质改造及雨母校区工程项目的提质提速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在红湘校区,王汉青走访了南华广场、第一教学楼、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北校水泵房、求是园宿舍区等地,查看了相关教学、生活服务设施的运行状况,现场询问了公共教学区后勤服务设施的配备及求是园宿舍区的提质改造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汉青强调,要拿出可行方案对南华广场周边教学楼的外观进行美化;要更新观念,做好后勤服务,逐步采取低耗能、高效环保的方法,保障学校教学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的供水供电,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正常有序运行;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俯下身子接地气,多调研、多思考,尊重学生意见,将空调安装同宿舍提质改造相结合,有计划、有方案、分批整改,通过2-3年时间使学生住宿条件整体得到根本性提升,让学生住得舒适、干净、安全。

在雨母校区,王汉青视察了第一教学综合楼、人文社科楼与笃行园学生公寓F栋的施工现场等地,详细询问了解第一教学综合楼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情况,人文社科楼及笃行园学生公寓F栋的设计方案、施工进度、质量监控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王汉青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第一教学综合楼教室与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及时解决教学楼存在的如雨天走廊飘雨、积水打滑等问题;二是要转变思维、与时俱进,秉承“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做好各施工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从源头上确保工程项目的人性化、美观度与施工质量;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岗位责任,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尽早为全校师生员工呈现出令人惊喜的雨母校区新貌。

在调研过程中,王汉青一行还专程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同学们,新年好!大几了?学习成绩怎么样?在哪实习?宿舍热水能满足需求吗?”王汉青亲切地与同学们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对宿舍提质改造的意见,并祝愿他们学习愉快,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规划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