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6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3月4日全天,南华大学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扩大)会,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王汉青逐字逐句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团结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励精图治,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既是对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全面梳理,也为做好学校事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地。

王汉青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谋划与开展学校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为契机,加强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本科工程。二是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化高能力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三是要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把握思政工作规律,全面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全校实际情况,王汉青详细阐述了一流本科高校的特征与当前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打造一流本科工程,将人才培养做实”这一命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要切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开展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能力不断提升。二是要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树立“教学学术”理念。三是要推进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一流专业建设,争取专业排名取得好成绩。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放心课程库”的建设,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一流精品课程库。五是要花大力气建设好公共创新实验平台,建设好各个专业的综合实验平台。六是要努力建设内部教学质量监管体系,构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质量监管体系和质量文化。七是要以科研促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如可尝试导师工作室模式来推动科研、促进教学。八是要整合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会上,每位中心组成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自己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结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各自分管的工作,中心组成员对当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从谋划学校2018年全局工作与重点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有益建议。

王汉青在总结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和“十大目标、十大改革、十大民生”工作任务的深化与落实;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2018年全局工作与十项重点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以持之以恒的精神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良性有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双肩挑”关系,激发各级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业务管理知识的学习,提高各级干部的管理水平和执行力;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起点,掀起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学习活动落地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