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03    作者:宣传部 学工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成功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历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国防后备力量培养为己任,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军工文化”和“核文化”传承为特色,以学生军训为着力点,以军事理论课教育为平台,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贯穿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营造全校师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发动学生应征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

为切实做好国防教育,学校立足特色,挖掘本地资源,在校外建立了多个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校内建有国防教育“五室二库”、国防教育训练场、国防人文景观、国防教育宣传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形成了国防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相结合、国防教育社会实践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国防教育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的鲜明特色。

此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我校师生员工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未来,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防教育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固化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与特色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科研水平,进一步探索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