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文:王小椒 陈昀灏    点击:     

1月4日下午,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率领该校教学评估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财政金融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校,就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调研。学校于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出席座谈会,学校党政办、人力资源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源管理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汉青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对刘国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情况,着重阐述了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为创建“双一流”而采取的具体举措与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会上,王汉青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国家加强对高校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审核评估结果的好坏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必须严肃认真对待。针对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王汉青结合学校迎评经验将其概括为“五个抓”:一是抓动员,要通过广泛动员,使全校师生员工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学、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抓材料,要抓好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相关材料的撰写和准备工作,便于专家审阅和全面掌握学校“五个度”的情况。三是抓考察,充分展现学校的亮点、特色。四是抓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特色、补短板,在软、硬件设施上达到评估要求。五是抓服务,全力配合专家组搞好评估工作。

王汉青表示,未来两年南华大学将以评估整改为契机,重点抓好本科教育教学整改工作,主要从推动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夯实综合性实验项目、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入手,完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打造一流本科建设工程,推动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

刘国权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湖南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高校,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迎评经验吸引了包括湖南商学院在内的众多省内高校来校“取经”。他希望通过学习借鉴南华大学先进的迎评经验和做法,湖南商学院可以顺利通过2018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刘升学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及安排部署情况,并分享了迎评心得体会。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全校师生员工统一共识、明晰战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是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战役的关键所在。

会上,湖南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迎接审核评估的关切问题与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