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市长郑建新表示:切实解决南华大学发展困难,全力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党政办    点击:     

12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副校长陈国民、党政办王超的陪同下,到衡阳市人民政府专程向市长郑建新汇报了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若干关键问题,请求市政府给予支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汇报过程中,王汉青、陈国民重点汇报了雨母校区建设规划遗留问题和红湘校区棚户区改造问题,包括将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调整、二塘村小学搬迁、新校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蒸水河风光带雨母校区延长段建设等问题;请求将南华大学红湘校区部分年老失修住宅列入衡阳市棚户区改造优先项目,帮助南华大学加强红湘校区统一规划改造,实现环境提质升级和美化亮化,改善教职员工住宅条件;请求市政府帮助解决红湘校区弘辰公寓项目规划遗留问题等等。

郑建新在详细听取汇报后指出,南华大学作为坐落在衡阳唯一的一所一本学校,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办学基础,有核工业和国防的底蕴和特色,有医学的知名品牌,是一所很好的大学,是衡阳市的一张名片,南华坐落在衡阳是衡阳之幸,也是南华之幸,可以得到也应该得到比省会城市的大学更多的支持和关心。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义不容辞予以大力支持,帮助学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南华大学创建“双一流”,把南华大学进一步建设成为一所一流大学。要把南华大学人才引进列入到衡阳市人才引进的范围,大力支持南华大学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建设。

对于学校雨母校区建设规划、红湘校区棚户区改造等问题,郑建新一一作答,并当即指示开发区主要领导,要尽快解决二塘村小学搬迁问题,对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拿出合作处置方案,并纳入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统一规划,作为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人才培养医院;对于制约红湘校区规划发展的棚户区改造问题,郑建新表示将尽快召开发改、国土、规划、财政、房地等部门的协调会议,到南华现场办公,拿出可行方案,努力创造条件,认真筹划,全力支持,协调解决棚户区改造。郑建新希望,南华大学作为坐落在衡阳的唯一一本大学,要发挥核技术、医学、土木建筑和城市规划等学科优势,为衡阳城市提质升级、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南华大学正在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市长的支持给南华大学送上了一份厚礼,将进一步提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