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于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会,安排部署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前及入校考察阶段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务室、学工室主任,教务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升学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报告。报告中,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指挥调度组、会务接待组、材料审核组、教学秩序组、学生活动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等8个专项工作小组的人员安排和工作任务,并强调各小组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具体要求。接着,他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迎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精益求精,做实支撑材料;三是要持续改进,规范教学管理;四是要锦上添花,丰富校园活动;五是要积极主动,确保后勤保障;六是要凝心聚力,营造迎评氛围。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作动员讲话。王汉青对在审核评估前期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详细讲解了审核评估的整体工作过程,并强调了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2017年必须全力打赢的三大战役之一,在学校有序推进迎评各项工作的同时,全体师生员工应做到:第一,要尽快进入备战状态。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克服盲目乐观、麻木不仁、无动于衷等心态,保持清醒的认识,为取得考评“优秀”的目标而努力奋战。第二,要坚定信心,充满自信。南华大学是一所基础非常好的高校,学校的“五个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达成度和满意度都处在“好”的状态。大家要从“迎评”转到“临评”,从“找差距”转到 “找亮点”,坚定信心,充满自信,认真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学”的要求,紧张有序地完成冲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第三,要抓好课堂教学、劳动纪律、环境卫生、访谈背书、支撑材料等重点工作。第四,要严守纪律、压实责任。迎评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担负起领导责任、组织责任和执行责任,全力以赴地做好迎评的各项工作。对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做出贡献、表现优秀的人员,学校将予以表扬;对工作不认真负责,出现严重失误、影响学校发展大局的人员,学校将严肃处理,追究相应人员责任。第五,全体工作人员要配合专家组搞好评估工作,提供热情的服务、周到的服务、贴心的服务及进校前期、中期、后期全过程的服务。

王汉青强调,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一战役,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阳小华号召大家要迅速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执行到位。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把工作落实细化到每一个教研室、实验室和研究中心,落实到每一个教师、学生身上。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大局为重,以奉献为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