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刘起军教授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3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教授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学生代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宣讲报告会。

刘起军从党的十九大盛况、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刘起军还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延伸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汉青高度评价了刘起军教授的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汉青认为,刘起军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报告既有理论性,也有针对性,既有实效性,也有可操作性,对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王汉青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干部要带头学,要仔细思考十九大报告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概念,认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率先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并带头深入到广大师生中去做辅导报告。全校师生要一起学,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确保学习实效。

王汉青强调,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联系当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紧密联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紧密联系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此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