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完成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11月8日,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结束了对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期4天的专业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访谈管理人员、学生、教师、校友,用人单位座谈,查阅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毕业设计,参观实验室,听课等各项活动,全面了解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整体状况和存在的问题。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何旭娟,正校级督导邹长城、赵红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仲顺安教授主持。

反馈会上,仲顺安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宣读了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初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有较长办学历史和较强办学实力的专业。该专业学生培养制度规范、措施完善、执行得力;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毕业要求能够有效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课程体系符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要求和专业补充标准;师资队伍配备合理,学术水平高,敬业精神和教学能力强;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支持条件能充分满足专业教学需求。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该专业存在的部分课程考核程序不规范、部分毕业设计缺乏工程实践、课程体系分类不够合理、文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王汉青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专家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王汉青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要认真的理解,认真的消化,认真的吸收,认真的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带着爱改善服务条件,带着爱转变服务观念,带着爱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要按照学校党委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 发展战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