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新一轮处级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文/组织部:汪胜春;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精神,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11月8日-10日,南华大学开展了新一轮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

本轮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涉及到11个二级单位、13个处级岗位。经个人岗位申报、二级单位党组织推荐和严格资格审查,符合竞聘资格并参加竞聘演讲的干部共70人,其中27人具有博士学位,47人具有高级职称。学校派出了11个由校领导牵头的评委专家组和民主推荐工作组前往各单位开展竞聘测评和民主推荐。参加民主推荐的教职员工近500人。

为做好此次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学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专家评委组成、民主推荐人员参加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做出了详细的安排。校党委书记王汉青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审定了工作方案,并强调了干部选任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汉青强调,干部选任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把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南华大学发展相结合,推荐选拔那些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实事求是评价干部。要全面、客观、公正地将干部竞聘表现和平时一贯的表现结合起来,一定要看干部是不是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发展服务,是不是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要联系平时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实际,推荐那些德、能、勤、绩、廉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干部,推荐那些有本事、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出于公心,正确行使民主推荐权力,公道正派地推荐干部,坚决不写人情票,不投感情票,坚决拒绝和反对说情和拉票等不正之风,共同维护干部工作纪律,确保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清气正。

王汉青还亲自出席了部分场次的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会议,全体校领导分头参加各场竞聘会议。

本轮干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参与竞聘的干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干部选任工作充分发扬了民主,拓宽了选任用人渠道,扩大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校党委选对、选准、选好干部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