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视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夏文辉/文;曹正平/图    点击:     

9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来到校内外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慰问、看望了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新生及其亲友。副校长何旭娟、学生工作部部长潘本衡陪同。

王汉青、张灼华先后到医学院、护理学院及数理学院迎新点和火车站迎新接待处,详细了解数字迎新系统的使用情况、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书记和校长一致对今年高效便捷的数字迎新模式给予了肯定,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看到书记和校长到来,负责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鼓掌欢迎,备受鼓舞,纷纷与书记和校长握手。

王汉青与志愿者们、新生及亲友们亲切交谈,“你们是哪个年级的?负责什么工作呢?”王汉青握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问道,了解其工作情况后,他表示“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他表扬了学生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并希望他们在各方面都努力奋进,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他还仔细询问了家长的实际需求,耐心倾听他们对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汉青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新工作;要注意安全,切实保证车辆有条不紊地进出学校,切实维持好报到现场秩序;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要到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24小时给新生提供帮助和服务,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军训育人的作用。

“你们来自哪里?”在火车站迎新接待处,张灼华询问道,当得知部分新生来自北方,张灼华亲切地告知新生:“我们食堂菜系很多,不全都是湘菜,也有不放辣椒的菜”。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搞好校园、宿舍的卫生保洁,营造干净、温馨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丰富食堂菜系,满足不同地域新生的不同口味,让学生感受到南华大学的包容性;要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入学后能第一时间了解学校和专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张灼华校长鼓励新生,要抓住四年大学的学习机会,好好利用学校教育资源,自强自立、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面对来送新生入学的家长,他“请家长们放心”,承诺学校将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今年,是我校全面实行数字迎新的第一年,网上报到的实行有助于增进2017级新生对学校的了解,轻松入学,也有助于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同时,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和大学生志愿者、各学生组织开展了多项温馨服务。为方便学生报到,我校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地设立了24小时迎新点,由迎新专车负责接送新生;设立了大学生志愿者报到指引台,提供报到引领服务;在迎新工作现场设立咨询台、茶水服务台等服务项目,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细致、温馨、周到的服务。

书记听取迎新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