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2017年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    点击:     

9月1日至2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湖南省第13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本次比赛由湖南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比赛分为程序设计类、应用开发类和机器人类等三类。程序设计类比赛中,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ACM队选派4支队伍在ACM教练团队刘杰、余颖、陈星和宁丹等老师的带领下,从13项一等奖中,以第2、3、7名的成绩夺得3个一等奖,并力压985、211等高校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应用开发类竞赛中南华大学选送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机器人类竞赛中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合作选送2支队伍,首次参赛即获得三等奖2项。南华大学参赛队伍的出色表现在参赛队伍中引起了高度关注,受到省内高校的好评,并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赛事全省包括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985、211高校在内的42所高校参加,程序设计类竞赛每所高校最多允许选派4支队伍,共有131支队伍参赛。应用开发类竞赛每所高校最多允许选送5件作品参赛,共有113件作品参赛。机器人类竞赛每所高校最多允许派遣2支队伍参赛,共有20支队伍参赛。竞赛各类奖项按照参赛队伍数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25%。

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省内最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之一。该项赛事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提高大学生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为准备此次竞赛,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从动员、培训、选拔到参赛历时10个月的时间,得到了教务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着力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团学活动开展活跃,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不断提升为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同学们比赛过程中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向省内高校展示了南华大学的风采。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