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一行情牵脱贫攻坚实践、开展结对帮扶与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7    作者:南华大学驻古塘乡群山村帮扶工作队    点击:     

7月25日,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率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南华医院党委书记田英、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剑勇、南华医院团委书记唐宏羽一行来涟走访慰问参加南华大学2017年暑期“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师生,并深入贫困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涟源市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副市长刘志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此外,一进入古塘乡,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党委委员王海志、吴君梅及群山村支两委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何旭娟一行先后深入枫坪镇青树村,杨市镇赛里社区、砖湾村,古塘乡政府、塘边村、申家村和群山村走访慰问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每到一处,何旭娟同市领导都与师生们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何旭娟对涟源市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们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传递正能量,让老百姓更加深刻地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要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多为基层干实事,为湖南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要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在奉献青春和智慧的同时,收获才干,实现自己的价值。谢学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衷心感谢南华大学一如既往对涟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涟源和南华大学有着不解的情缘,希望校地进一步加强接触和合作,将涟源打造成培养南华学子的实践基地。全市上下要学习南华大学师生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脑用情用力搞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好事做好,事实办实,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

何旭娟一行在古塘乡群山村走访慰问了吴华芬、吴新初、吴令京等3户扶贫户,每到一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农产品生产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为其脱贫致富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同时给他们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签订了产业帮扶激励承诺书,鼓励结对帮扶贫困户发展田园经济,完善“造血”功能。在群山村村级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介绍了群山村近两年来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及班子建设所取得的较好成绩。一是富硒金秋梨、水稻、猪、牛、羊等农产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及其运营管理的优化,为群山村所有贫困户分到了红利,并推动了集体经济的较大发展;二是产业道路、光伏发电、饮水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村民产业发展能力,推动了集体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最后,非常感谢南华大学领导及工作队对群山脱贫攻坚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恳请南华大学发挥学校人脉资源优势,继续为群山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资金支援。

副校长何旭娟充分肯定了群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富硒农产品品牌,增加贫困收益与集体经济收入;二是抓好群山小学建设质量工程,确保下学期小孩入学;三是提升村民教育素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群山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