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7年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2    作者:文:王小椒 图:熊天祥    点击:     

7月8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动员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宣读了2017年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平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岗位设置、交流轮岗与转岗相关规定、任职条件、方法步骤、纪律要求和监督保证。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强调了此次换届工作的纪律。一是要以事业为重,发扬“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精神,勇于担当,勇于到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环境复杂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二是要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顾全大局,不过分强调个人意愿。三是要以纪律为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做到讲党性、讲正气、讲规矩、讲程序、讲纪律。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事关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和新一轮战略目标的实现。学校6月份完成的附属医院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得到了全校干部职工尤其是附属医院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为学校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精心做好此次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各个环节不打折、不走样、不变形。

王汉青就如何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对待换届轮岗交流工作。干部调整交流与换届,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最有成效的一个措施,是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因此,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有正确的认识、正确的站位和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换届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系统谋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使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第二,要按照学校新一届党委的要求,落实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主要精神。要按照校党委决定的换届工作分平调和补充两步走战略,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出发点,为换届工作建言献策,把干部队伍配强,力争实现学校干部与岗位配置全局和整体的最优。第三,要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切实选优配强校本部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统筹推动干部交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坚持党委的坚强领导,不能违反原则,应出以公心而非私心去考虑换届工作问题。要严肃换届纪律,正确对待,展现处级干部良好的素质和党性觉悟;严格要求,不碰纪律底线;认真组织,坚持程序到位。

王汉青号召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按照党委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扎实的态度,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干部满意度测评表及干部换届意向征集表。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