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来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31    作者:文:刘峥/ 图:周玉林    点击:     

根据2016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安排,8月26日上午,学校特邀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作了题为《增强“四感” 提升“四力” 凝心聚力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报告会上,唐利斌首先从世界、国家、湖南、学校四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当前学校与学校的竞争正处在田径赛场上的冲刺阶段,有丝毫松懈就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要求大家增强紧迫感,提升抢抓发展机遇的判断力,抢占战略制高点,加快转型,争创双一流。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把握机遇,在新的一轮竞争中往前迈出坚实的步伐。

接着,唐利斌阐释了“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架构、内涵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理念和重点。他指出,“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是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国际评估和教学基本状态常态监测为主要内容,政府、学校、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与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相适应的教学评估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评估体系。他要求大家要增强对“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认同感,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提升教学质量保障的执行力;要增强对自身工作职能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人人有责”的意识,正确处理好教学工作与科研、就业等其他工作的关系,提升履行岗位职责创造力;要增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获得感,增强主人翁意识,善于团结和发挥集体的作用,努力营造和谐的氛围,提升共谋长远发展的凝聚力。

报告结束后,王汉青作总结讲话。王汉青指出,唐利斌处长的报告对我校全面理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在要求、做好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的准备工作和持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管理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和具体内容。王汉青强调,新一届党委提出的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容是高度契合的,是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精神实质。大家要认真结合唐利斌处长的报告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真正把人才培养这一项根本性任务、立德树人这一项基本职责履行好。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医学部全体工作人员、高教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