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国内疫情已波及21个省份,本次疫情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已有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向学校蔓延,现按照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新要求,结合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申或进一步强调有关要求如下:

1.进一步加强校门的管控,落实好校园封闭式管理。

保卫部门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尽快提升校门管控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高峰时段进出校门的人群聚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坚决禁止上述检查异常的人员进入校园。外卖和其他校外无关人员不得放进校园,确属来校公干或会亲访友的校外人员(需提供证据)除上述检查无异常外,还应登记相关信息备查。

2.加强外出和返校人员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离衡,确需外出时要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各相关学院负责学生请假事项的审批和学生返校后有关信息的核验登记、存档备查工作,学工部或研工部负责总体掌握。教职工外出请假一律在网上办事大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请假备案申请”办理(填报外出地点时要细化到县、区),所在单位或部门做好人员返校后有关信息的核验登记、存档备查工作。所有人员外出均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

市疫情防控机构要求,自省外返回人员需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返回(特别是参加了大规模集体性活动)人员建议做一次核酸检测。各单位、部门要建立人员外出、来访管理台账,提醒外出返回及来访人员主动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根据需要收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备查。

3.严格按要求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措施。

对学校组织开展的风险人员(黄红码人员、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等)排查,各单位、部门要确保排查及时、准确、全面,并按时报送排查信息。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和有关信息的了解、掌握,主动排查,及时发现并报告风险人员信息。

4.按时健康打卡。

各单位、部门务必提醒师生每天按时健康打卡,同时对健康打卡异常人员加强情况了解和排查,有异常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对不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的人员要采取批评、教育等必要的纪律措施。

5.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各单位、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本单位、部门内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督促职工(含临聘人员)配合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做好3-12岁直系亲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早建立免疫屏障。学校近期将根据实际情况,集中组织疫苗接种,请广大师生关注通知并积极配合。

6.严格控制大型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非必要不出省,分级分类动态调整”原则,总体上从严控制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主办或承办单位要落实“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的防疫要求,并提前进行报备。

学校疫情防控办将加强防控工作督查,未按要求落实好包括上述措施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将列入相应部门或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面清单。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办

2021年11月12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