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元旦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非必要不出行。请广大师生假期务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离开衡阳,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衡者,必须按学校请假规定严格审批。教师出行前,在网上办事大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请假备案申请”中申请,提交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再转疫情防控办备案;学生外出要履行请假审批制度,学院要做好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明确责任人,加强管理。返衡后须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师生离湘返衡后,需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同时向所在单位(部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返衡的师生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单位报告。

如因未如实报告外出行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2.减少不必要聚集。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集。

3.做好个人防护。确需外出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咳嗽喷嚏遮口鼻等,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就餐习惯。

4.持续做好健康监测。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个人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或红码者,请及时报告学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将出现可疑症状的师生情况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全小青:13575282996)。

5.严格校园管控。门岗值班人员要严格对外来车辆、校外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严格校外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凡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6.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既是责任也是义务,请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师生员工要尽快接种。

预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轻松愉快的节日!

学校总值班电话:8281308



南华大学疫情防控办

2021年12月29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