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学院、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学院、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及相关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教育师生注重个人防护,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与他人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或者免洗手消毒剂,必要时(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要求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健康打卡),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每日信息统计。

二、强化外出管理。全校师生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管理要求。按照衡阳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衡疫防发〔2020〕13号)以及《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外出管理工作的通知》(衡教通〔2020〕303号)等文件要求,全体师生应尽量减少外出,原则上不离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衡,必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并加强个人防护。教师外出前,在网上办事大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请假备案申请”中申请,提交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再转疫情防控办备案。学生外出要履行请假审批制度,学院要做好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加强管理。返衡后须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师生离湘返衡后,需做核算检测(因私离湘返衡者,检测费用自负),并将核酸检测报告交本单位办公室。师生前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各单位、部门在元月5日前将本单位师生外出及返衡后健康管理、核算检测情况报疫情防控办申乃林。

如因未如实报告外出行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严格校园管控。门岗值班人员要严格对外来车辆、校外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严格校外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凡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加强校园环境治理与饮食管理。坚持定期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实验室、学生活动室、公共区等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加强冷链食品管理,确保饮食安全。

五、严格各类活动管理与报告制度。凡有校外人员参与的活动,需制定详细、规范的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办曾国。

六、加强应急处置。学校与附属医院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二级单位要教育师生员工,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学校。

请广大师生员工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办

2020年12月30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