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进行时】李文监:校园疫情安全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

在校园里,有这样一个人,值勤守卫校门、巡查校园安全、排查校内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组织通风消毒……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荣获省公安厅“先进个人”、学校“勇于担当好干部”的保卫处秩序科李文监。

严把防疫关口 做好校园入口“把关人”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李文监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合理安排门岗值班,确保校门新冠肺炎监测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就如何把好校门严防外输,他和大家一起摸索出一套可行有效的流程:对进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拦、问、查;对校内居住人员进行车辆登记、信息核实,并发放出入证;对没有事先登记备案的车辆与校外无关人员一律劝离。大门入口处有一本台账,以表格方式详细记录所有外来入校人员的身份住址、车牌号、联系方式、到校时间、体温测量等结果,确保所有信息都“可追溯”。

李文监测量入校人员体温

有人嫌麻烦,不愿意配合,甚至言语间充满人身攻击,但他不为所动,该提醒的时候提醒:“口罩要戴上,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该强硬的时候强硬:“不符合规定的绝对不能进!”,情绪丝毫没有被左右,默默坚守到底。旁人看了都劝说他:“人家都这样说你了,你怎么还这么一根筋死守着呀,差不多就算了,放进去没事的。”可他坚决不同意,始终认为,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身上这身衣服。

加强日常防疫 当好校园安全“巡视员”

疫情爆发初期到今年的疫情防控,3年的时间里,李文监带领同事严格执行门禁制度、严密审查出入人员、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全面做好联防联控。

保卫处防疫工作事多且杂,一天下来他会接听到将近100个电话,并且由于关乎防疫,接听到的电话通常都是需要快速处理的事情。日晒雨淋、来回奔波,饮食不规律、上下班不定点,周末加班等都是他的“常态”。妻子看了不着家的李文监,有时会“责怪”他:“南华难道离开你就不转了吗?”对于这些,李文监回答:“我喜欢这份工作,只有呆在学校,我才安心。校园平安,家才平安!”

李文监巡查入校车辆

他喜欢每天早早地在校门口站岗执勤;喜欢站完岗开着巡逻车巡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没收的数十把攀墙爬梯是他的维护校园安全的“物证”;喜欢在休息时查看监控,及时发现问题立马冲到现场解决。

强化服务意识 担好校园师生“贴心人”

踏实肯干、从不抱怨,别人有需要、有困难,李文监都会主动帮忙。“他是学校师生的贴心守护人。”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

在他看来,只要是南华人就是自家人,哪有看到自己家里人遇到问题,不赶紧上前帮忙的。秉承这种理念,在站岗执勤期间,遇到忘带口罩的师生,他贴心地递上一个;看到腿脚不便的退休老同志提了重物或拖着行李箱的学生,他热心地帮他们;遇到不会用智能手机扫码的老年人,他耐心地教他们。

李文监指导老年人登记个人信息

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是平时保卫执勤工作中,李文监都始终保持着冲锋姿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铿锵誓言,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南华大学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比起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我真的差远了。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为大家服务而已。”在阳光的照射下,李文监黝黑的脸上露出的笑容,让人动容。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