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资环安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小记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实践中实现自我完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于1月12日至2月18日,组织开展了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践中锻炼、完善自我。

安全工程1903班陈明凤在村委会的号召下成为了一名疫情志愿者。她的工作是每天为返乡村民测温登记,筛查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是否佩戴口罩、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流行病学史,并对没有陪护证的探视家属做好相关登记。她表示,这是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每个步骤都需要用心完成。十多个日夜,刺骨的寒风,日复一日的重复操作,让她深刻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意义。

环境工程2101班的李依霖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是他第一次真正走进社会,真正体会到社会实践的价值与意义。越来越低的气温,着急回家或出门的居民,不配合的大爷大妈,每一项都让工作难上加难。他鼓足干劲,尝试用不同方式与居民们沟通,从一开始的拘谨与不适,逐渐游刃有余甚至和大家打成一片。

矿业类2103班曾巩杰走进新邵县常春藤种植合作社,实地考察家乡脱贫攻坚的成果。在寻找家乡脱贫成果的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些脱贫过程中的不足。在活动感悟中他写到,“在接下来的农村发展过程中,政府可以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

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唯有理论结合实践,才能真正地认识世界,进而改造世界。

责任编辑 谢睿

Copyright © 南华大学